中医养生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廉政建设  养生周  节气养生 
养生周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养生周>>正文
第二届养生周观影活动
2022-11-28 10:20  


我院第二届养生周观看爱国主义医学类影片活动于11月23日花溪校区图书馆观影室正常开展学院各班级同学均报名参与了此次活动。

 




 11月23日下午 3 在图书馆观影室开展第一场观影活动,同学们观看了《中国医生》。 本片 充分诠释了中国精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深刻反映了 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 面前 我们的医务工作者 不畏病魔,勇冲一线。通过这场电影,让同学们看到了中华儿女披荆斩棘战胜疫情的决心。下午六点我们迎来了第二场电影《医痴叶天士》,通过电影的演绎深深刻了解叶天士的伟大事迹。叶天士曾说“无论男人女人,老人小孩,囚犯皇帝在他眼里都是病人。”面对疫情,叶天士不顾个人安危,研制出防治霍乱的方法,《温热论》就是他的著作,这也为后世温病学的发展起了推动作用。这部电影让同学们进一步领略了中医的神奇妙处。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医人的伟大之处,更好的了解到中医独特的魅力。中医承载了中国人的智慧,对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做出了巨大贡献,对人类的医疗保健事业发挥着重要作用。我院将继续弘扬中医文化,让更多的人认识中医,了解中医,让中医文化能更好地传承发扬走向更大的舞台。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