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廉政建设  养生周  节气养生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学院线上慕课“中国茶与中医健康”获媒体关注
2023-12-22 11:04  

      近期,《中国中医药报》“教育研究”专栏以“以茶与中医养生为载体传播中国文化”为题,对我校中医养生学院黄书婷博士、曹峰教授主持的纯英文线上慕课“中国茶与中医健康”课程进行报道。该文被天津市中医药学会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转载。


      中医理论指导下的饮茶、用茶,对健康有促进作用,且具有易于接受、经济实用、应用效验的特点,这种独具特色的优势技术被称为中医药茶技术,亦有专家称之为中国茶疗法、中医茶饮养生法。纯英文课程——“中国茶与中医健康”是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内容融入中医药食气味理论、“三因制宜”养生原则、“六字诀”养生功法等,通过课程教学,推广中医养生适宜技术,有助于提高学习者养生防病能力,让其成为健康代言人,助力传播中国茶文化与中医药文化。


    “中国茶与中医健康”课程经过十余年积累与打磨,于2022年9月上线“学堂在线”平台,在国内版与海外版同步广泛传播,深受好评。


      截至2023年11月10日,纯英文慕课“中国茶与中医健康”面向社会学习者教学英文管理2个班,学生人数88人;中文管理3个班,学生人数626人,课程推广效果良好。


      作为“贵阳市社区教育中医健康养生项目”之一,“中国茶与中医健康”课程与贵阳市广播电视大学、贵阳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合作,根据社区居民实际需求,设计延伸“中国茶与中医健康”“做自己的药茶养生指导师”主题课程各8节。作为贵阳市社区教育精品微课,“中国茶与中医健康”点击率逾数万人次。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