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廉政建设  养生周  节气养生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一届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中医养生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4-01-10 11:04  

根据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419日,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第轮巡察第巡察组向中医养生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第巡察组组长杨长福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中医养生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2023年10月7日至11月15日,一届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第巡察组对中医养生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深入揭示中医养生学院党委在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执行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党委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副组长奚锦指出,从巡察情况看,中医养生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五、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但在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组织政策文件精神有差距,理论学习不深入;师德师风教育引导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认识不够,总体把关不严;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会议记录不规范;联系群众不紧密,没有及时解决好职工反映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隐患;党费收缴制度执行不规范;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党组织领导班子对学科发展思路不清晰;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体系不健全、对基层党支部的指导不到位等。

巡察组副组长奚锦提出点意见建议一是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发挥好党的政治核心领导作用,进一步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努力提高学院党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全面抓好学院各项工作。将理论与学院实际行动相结合,促进本学院又快又好地发展。二是加强阵地建设,将三审三校工作落到实处;继续加强宗教信仰等重点人员的意识形态教育;加强外出培训、开会等教师的意识形态审查;加强论文、论著等成果的意识形态审查。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学科建设经费管理,按时缴纳党费,杜绝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制度建设,完善考核机制,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指导、检查和监督,层层压实基层党组织责任,规范党员发展流程,深入基层,谈心谈话做到有实效,发真声避免出现“两张皮”现象。

中医养生学院党委书记表示,第三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准确地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我们全部认领、照单全收。我们将深入分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认真研究整改思路,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员,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巡察组认可,让教职员工满意。

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马敬原同志对中医养生学院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围绕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及时启动整改工作;二是做好巡查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巡察办将对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实行全程监督;三是充分运用好整改成果,有效地推进中医养生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中医养生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医养生学院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