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廉政建设  养生周  节气养生 
养生周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养生周>>正文
中医养生学院第二届养生周之一日一膳活动
2022-11-23 12:25  

中医养生学院第二届养生周之一日一膳活动

11月21日起,到11月25日期间,我院将在花溪校区南膳院、北膳院和西膳院开展“中医养生学院第二届养生周之一日一膳”活动。“一日一膳”是我院积极贯彻响应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推动中医药文化的发展,强化建设健康中国的举措,同时也为全校师生开辟了新的饮食体验。

药膳是一种以药物和食物为原料,经过烹饪加工制成的具有治疗作用的膳食。它是中国传统医学知识、烹调经验相结合的产物。既将药物作为食物,又将食物赋以药用,药借食力,食劣药威。既具有营养价值,又有防病治病、保健强身、延年益寿的功效。让师生免费品尝养生膳食的同时还能保养身体。今日份的茯苓冬瓜海带炖排骨,本药膳中集排骨补肾养血、滋阴润燥;茯苓健脾利湿、宁心安神;冬瓜清热祛湿、利水消肿;海带软坚散结、利水消肿的功效。诸药配合,健脾祛湿,利水消肿,适用于脾虚湿盛人群。

 

 

 

 

 

 

 

中医养生学院

2022年11月21日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