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廉政建设  养生周  节气养生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中医养生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2023-09-10 11: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在全国高校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的工作方案》,使学生尽快从假期模式调整到学习模式,将“开学第一课”作为践行“五育并举”的重要抓手,2023年9月5日至9月9日,贵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学院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中医养生学院党委书记李燕,党委副书记马帅,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刘霞分别为学生授课,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课堂上,李燕书记以自己的导师——国医大师刘尚义的医学历程向同学们讲述如何成为更好的中医学子,为同学们打了一针“强心剂”。马帅书记则直言不讳地指出我院学子存在的学风问题,希望学生调整学习态度,提高自律性,把专业知识学深悟透,为将来的学历提升,岗位胜任能力打下坚实基础。刘霞主任从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与同学们畅谈目标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从短期目标到中期目标,再到长期目标循序渐进,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三位领导均勉励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在行为习惯,专业学习上做好表率,为营造学院良好的学风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2023级新生军训汇演现场,马帅书记还为新生开展生动而有趣的“开学第一课”,马帅书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新生们以高远理想和实干精神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

“开学第一课”为新老生开启了精彩的新学年,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学习当中,享受大学美好生活的同时保持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在新学期,开好局,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中医养生学院

2023年9月10日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