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廉政建设  养生周  节气养生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贵阳市2023年社区教育“筑惠民·市民课堂”送教上门中医传统文化养生讲座-“话说女性健康与中医养生”
2023-09-11 14:47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中医养生保健意识,合理运用中医知识增强体质,中医养生学院党委书记李燕教授于2023年9月7日上午在太慈桥街道办事处三楼会议室开展“筑惠民·市民课堂”送教上门中医传统文化养生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为话说女性健康与中医养生。该讲座为贵州中医药大学与贵阳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联合打造的品牌活动,连续3年为社区百姓进行养生知识送教,取得良好反响。

活动现场有70余名社区群众参加,李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中医四维健康观,结合女性生理特征、解剖和生殖健康特点从妇科疾病的病因、预防和治疗方法,以及常见病的中医养生方法技术等方面详细进行了讲解。并用举例子、讲事实等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在场女性们懂得如何关爱自己的身体健康和在平时生活中自我预防、自我诊断的相关常识。同时李教授希望大家在生活中保持良好心态、静中取乐、远足之乐、自得其乐、从而更加重视自身健康。



    讲座结束后,李教授还为有需要的居民进行义诊服务,结合每一位的身体为她们开了对应的养生方子,84岁居民妇女张素芬阿姨还为孙女做了咨询。参加本次讲座的女性朋友们纷纷围绕在李教授身旁咨询健康知识及疾病预防,表示一定将所学的知识宣传到身边朋友中去,让更多女性群众了解到女性生殖健康及中医养生知识的重要性。


供稿:曲婉莹

一审:王代贤

二审:刘  霞

三审:马  帅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