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廉政建设  养生周  节气养生 
养生周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养生周>>正文
第二届养生周“茶艺表演,产品展示”活动
2022-11-30 11:26  

11月22日,第二届养生周“茶艺表演,产品展示”活动在岐黄广场如期举行。“茶艺表演,产品展示”是我院积极弘扬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形式。将药物结合泡茶的方式做成养生茶让广大师生对中医养生更感兴趣。活动展示了茶杯、茶针、茶则、茶夹、茶匙、茶筒、茶漏等茶具。学生志愿者身着汉服给前来品茗的师生们泡茶,为本次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养生茶,是以茶为主要原料,根据时令或体质等特殊因素,配合不同食材或药材制作的茶饮品,以饮茶的方式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养生茶不仅可以补充营养,同时也可以加速新陈代谢。既能带来新鲜的口感,又增强抵抗力还有预防疾病的功效。同学们免费品茶的同时还能保养身体。今日份的姜橘饮具有理气健脾,燥湿化痰,除满消胀的功效,适用于消化不良、胃肠功能紊乱,或急性肠胃炎、神经性呕吐者;山楂麦芽茶则具有消食化滞的功效,适用于肉食、乳食积滞者。除了养生茶还给大家 带来了香薰蜡烛,养生糕点、两袖清风等养生产品供大家品尝和观赏。今日“茶艺表演,产品展示”活动已经结束,饮茶之乐,其乐无穷。自古以来,人们视茶为健身的良药、修生的途径、养生的方式、生活的享受、有情的纽带,在茶艺表演结束的同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注重养生,让茶文化发扬光大!

“茗生此中石,玉泉流不歇。”通过本次活动,贵中医学子对茶有了新的了解,同时也更加关注身体健康,以茶道文化为突破口更深入了解我国传统文化,有效拓展了同学们的文化视野、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对于普及茶文化以及养生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