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廉政建设  养生周  节气养生 
养生周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养生周>>正文
第二届中医养生周“画团扇”活动
2022-11-28 14:51  


 




   
    2022年11月 23 日,贵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学院在 岐黄广场 开展了 画团扇 ”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校园文化教育,进一步深化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陶冶广大师生高雅情操,贵州中医药大学养生学院开展了此次“画团扇”活动。11月 23 日,在同学们的热切期盼中,“画团扇”活动开展了,校园里团扇爱好者汇聚一堂,踏上了笔妙墨香、陶冶情操的团扇之旅。

 

 

 

 

 

 




 

 

 

团扇,又称宫扇、纨扇,是中国汉族传统工艺品及艺术品,是一种圆形有柄的扇子,它代表着团圆友善、吉祥如意。团扇起源于中国。扇子最早出现在商代,用五光十色的野鸡毛制成,称之为“障扇”。当时,扇子不是用来扇风取凉,而是作为帝王外出巡视时遮阳挡风避沙之用。西汉以后,扇子开始用来取凉。三国时诸葛亮轻摇鹅毛扇,妙计横生,运筹帷幄。羽扇出风缓软,不入腠理。东汉时,大都改羽扇为丝、绢、绫罗之类织品,以便点缀绣画。同学们主动参与到今天的“画团扇”活动中来,切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在画团扇这个过程中陶冶情操,感受一场与团扇的浪漫之旅,也是不虚此行了。今天的“画团扇”活动已经结束,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进来,发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这也是本次活动的初衷,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生活和学习中能够有这种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

 




   本次活动,是中医养生学院将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与“丹青铸魂”、“艺馨向党”的结合,是互融互促的生动实践,旨在创新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形式的丰富性和时代感,促使大学生文化底蕴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入魂。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