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务工作  行政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廉政建设  养生周  节气养生 
养生周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养生周>>正文
中医养生学院第二届中医养生周之“品茶”正在隆重开展
2022-11-23 13:28  

中医养生学院第二届中医养生周

“品茶”活动正在隆重开展

 

2022年11月21日,为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大力弘扬中医传统文化,由我院举办知学践行二十大,踔厉奋发强养生”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医养生周活动正式开始。其中“签名品茶”活动正于花溪校区岐黄广场隆重开展。

 

本次活动将于11月21日至25日期间,每日准备两种药茶剂供校内师生品尝。广大师生校友可于活动地点品茶并签名留念。

“药看辰日合,茶过卯时煎”中药代茶饮为我国的传统剂型,是在中医理、法、方、药理论原则指导下,依据辩证或辩证与辩病相结合对病情的判断,为防治疾病、病后调理或仅为养生保健合制而成的剂型幽香飘微醉,清心拂尘埃”药茶味道棉厚,芳香甜美。将中药以沸水冲泡或稍加煎煮后饮用,避免了汤剂因加工、久煎久煮造成某些药物,尤其是芳香类药物有效成分的损失;另一方面,以沸水冲泡药物,可将其中的酶迅速降解灭活,避免了有效成分的分解破坏



药茶和药茶文化是中国茶文化与中医药文化千年演化蝶变的璀璨明珠,具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内涵,深深融进中国人民养生保健的日常生活,也对世界健康文明产生重大影响。

 

 中医养生学院  

2022年11月22日

 

关闭窗口
 
 

贵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大学城栋青南路
邮编:550025